流落二零

【盾铁】等不到霜雪满头 3

-特别短小的一更
-最近忙的要死写文什么的都得往后推了十分抱歉orz
-虽然这章还是刀但是结局会好的相信我。


晚餐后Steve出现在了Tony工作间的门口。还没等他抬手敲门,眼前的玻璃门便无声地滑来,与此同时Friday 的声音响起“欢迎,Captain。”
Tony早就注意到Steve出现在工作室的门口。他只是现在不想跟他有任何交流,却忘记了那个男人的最高权限足以打开大厦里的任何一扇门。
他感觉自己被Friday背叛了。
Steve迟疑着开口:“Tony……我们需要谈谈。”
Tony没有转身。他仍然在摆弄着桌上的那些零件,眼前蓝色的虚拟屏幕莹莹地闪着光。
“不能换个时间吗?我现在有事,正如你所见。”
“不,Tony,这件事对我来说很重要……是关于我们的关系。”
机械师终于转过身来。他手上把玩着他的扳手,低垂着眼没有看他。
“说吧。”
Steve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Tony没有抬起头。
叹了口气,金发的男人开口:“Tony,也许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
机械师任然死死瞪的着他的扳手,仿佛头一次见到这种工具似的。他快速的抬起头看了Steve一眼,
“为什么?”
Steve向他靠近了一步。
“毕竟我们之间发生了这么多事,内战,协议。我暂时没有办法以恋人的身份面对你,而我想你也一样。”
Tony神经质一般地握紧了手中的工具。
他仿佛听见了上帝的喟叹。
Stark啊你总能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Tony有时候会感觉很奇怪,为什么那颗总跟他对着干的千疮百孔的心脏还在疲惫的跳动着。
搏动声明明都快听不见了。
于是有的声音变得无比清晰,撕心裂肺地在他耳边叫嚣。

说不。
说你爱他。
说你没办法离开他。
告诉他你这么多天的努力只是为了让他回来。
求他留下。
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别答应。

“好啊。”他听见自己说。
四周突然剧烈的颤抖起来。天花板上颤巍巍地蜿蜒出裂口,被瓦解成石块砸下来发出隆隆的巨响。车间的地板倾斜着,工作台上的东西稀里哗啦掉了一地。按型号排列着的MK接二连三地在Tony身边爆炸,余波将他狠狠地掀飞又用力地摔在地上。身后的地板突然塌陷,于是他便随着破碎的混凝土,MK的残骸以及漫天的火光一起下坠、下坠、下坠……
安静的工作间里只有换气系统运行时平缓的声响。Steve已经走了,所以只剩下Tony一个人。
没有爆炸与火光。
只剩下他一个人。
而他的胸腔里安静得整耳欲聋。

Tony 简直要佩服起他与生俱来的天赋来。他总能辜负一切对他的好意,和所有他生命中能被称之为好运的东西。所有人最后都会选择抛弃他,因为Tony Stark就是一个活该独自死亡而无人抬棺的混蛋。
他想起他在阿富汗那个地狱般的山洞里说过的话。
他本就不该活着,除非是为了某个理由。
他曾经以为这个世界是他的职责所在,所以义无反顾地为之付出一切,可是他收获的只有人们的憎恶与谴责。
“你以为你在为我们而战?不,你所做的都是为了你自己。”
他想要弥补这一切。他想告诉这些人不是这样的。他很不耻很自私自利没错,但他从来没想过毁掉这个世界。
他以为超英法案会是一个机会。
而在不清楚代价的情况下做决定总是格外轻松。
千夫所指又能怎么样呢。这么多年他不都撑过来了吗。他天真的想。

等到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带来了什么时已经来不及了。

离开了Tony的工作室之后Steve直接去了格斗室。在毁掉了三个沙袋之后他终于冷静下来,颓然地揪着自己的金发。
他后悔了。可是,上帝啊,在他这样对待了Tony之后他又凭什么以恋人的身份自居?
在他提出分手之后Tony答应的很干脆。他几乎是没有犹豫地,像是早就预料到这个问题一般地答应了。这让Steve感到难受。虽然是他主动提的分手,但Tony淡然的反应让他感觉自己才是被分手的那个人。
就好像Tony从来没爱过他一样。
就好像Steve从没在他心里留下任何痕迹一样。
可你又在期望着什么呢,Steve自嘲着,他当然不爱你,因为你差点杀了他。
没有人会爱一个砸碎了自己心脏的家伙。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