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二零

【盾铁】等不到霜雪满头4

-我回来了,我没有忘了这篇文orz

-短小混一更

-虐预警,看完之后肯定很多人想给我寄刀片(顶锅盖跑)

-没有校对过,欢迎捉虫


接下来的日子平静的几乎反常。当然不是指纽约市,毕竟这里可是反派们假期推荐列表上的头条。复仇者内部几乎从来没有这么和谐过,即使在内战之前。而大家都把这归功于他们终于不再致力于搞事的房东。

 

钢铁侠最近乖巧的有点过分了。战前计划里再也听不见他自负又不可一世的主张,而在战斗中,他也不会一意孤行地脱离队伍,并且完美的执行了美国队长在战斗时发出的每一条指令。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几乎再没有缺席过战后会议,而这甚至令神盾局的特工们都啧啧称奇。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好的,大概就是在除了战斗以外的时间里复仇者们几乎见不到他们的两位领袖同时出现。

 

——

  

  复仇者集结的信号再次出现。

“上帝啊,坏蛋们应该放个长假了!”伴随着伟大的鹰眼侠半死不活的惨叫声,喷气飞机降落在满地狼藉的纽约市中心。

“就这一次,我同意鹰眼的话。”钢铁侠机械的电子音在飞机舱门打开的前一秒响起。

  Steve听着身边人的声音,心里涌上一阵奇怪的感觉。这不是Tony第一次在飞机上穿着盔甲了,可他知道这次是不同的。这种不祥的预感挥之不去地缠绕在Steve的骨头上,带来一阵没来由的恐慌。

——略过作者并不会描写的战斗场面——

这一次战斗持续的时间格外的长。敌人的母舰始终徘徊在纽约的上空,像条阴冷的毒蛇一样蛰伏着,吐着信子伺机而动。随着体力的流失,复仇者们的神经渐渐紧绷。

“黑寡妇倒下了。重复,黑寡妇倒下了。我会把她带到安全地带。”耳机里鹰眼沙哑的无机质声音敲打着Steve的心脏。他们已经处于下风,而现在每一个复仇者的倒下都意味着承受翻倍的火力。他抬头看向敌人的航母。源源不断的敌军正密密麻麻地从那里向他们涌来。只要能炸毁那里......

  ——

  用重火力暂时压制住那群丑陋的外星生物,Tony开口:

“星期五,扫描敌军航母,寻找能源。”

“扫描结果:发现能源。具体位置已通过全息影像发送给全部复仇者。”

看着面前出现的航母内部结构,他问:“鹰眼,如果位置合适,你觉得你能射中能源吗?”

在取箭的间隙瞥了一眼地图,Clint笑了:“我是谁呀?”

耳机里沉默了一会儿,响起了Tony一贯的自信腔调。

“那就准备吧。”

将计划简单的汇报给Steve之后Tony便朝着Clint的方向飞去。按照伟大的鹰眼侠的要求将他放在理想的射击位置后,Tony用追踪导弹暂时清空了这片区域。“你大概有一分钟。”

话音未落,Clint的箭已经朝着航母飞去。

预计的火光与爆炸并没有出现。

“Boss,扫描发现能量屏障。”

“shit!”忍不住爆了句粗口,Tony看着逐渐逼近的敌军,心脏渐渐沉了下去。

没有时间了。

“鹰眼,”钢铁侠的声音透过面罩穿出,无机质的电子音听不出一丝情绪,“我会帮你打开屏障,不过大概只有五秒。”

“足够了。”Clint说。看着即将飞离地面的钢铁侠,他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会没事的吧,铁罐?”

钢铁的身影顿了顿,然后飞向了航母。

“当然。”

“Boss,打通能量壁会需要装甲里剩余的所有能量。”

 眨了眨眼睛,Tony说:“将所有剩余能量聚集到胸口。”

——

看着钢铁侠飞向航母,Steve心中不祥的预感升腾到了顶峰。

“钢铁侠在干什么?鹰眼,汇报任务!”

“航母周围有能量壁,他在打通它......Tony会没事的,他告诉了我他会没事的。”尾音渐渐湮灭在嘈杂的电子音当中,Clint喃喃着,像是在向Steve保证,又像是在说服自己。

——

“能量剩余低于百分之五。”

Tony听着警告,隐约觉得少了些什么。

是了,上次他抱着核弹冲出纽约时,Jarvis问他需不需要联系小辣椒。

“需要我联系Rogers队长吗?”

像是验证他的想法一样,Friday问道。

“——”想要确认的话语卡在了喉咙里。

Tony愣愣地想起来,他们已经分手了。

心脏处传来一阵钝痛。

他闭上了眼睛,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

“不用了。”

——

抬头死死地盯着那道金红色的身影,Steve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在离他远去,整个世界的颜色都模糊在了一起,变调的声音像是被浸在水里一样,迟钝而扭曲。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也离他远去了,于是胸腔里空落落地痛的厉害。

他发誓不要再看见的画面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眼前。

他看见了满天的火光。

他看见了那道身影坠落。

他想,TonyStark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TBC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