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二零

龙与骑士

#给逻辑大大的生贺#
#世纪迟贺orz#
老夫老妻哄孩子向 注意避雷 没有文笔


“在遥远的北方住着一只恶龙——抱歉亲爱的,似乎每个童话里的反派都来自邪恶的北方——那么让我们继续。那条龙的名字叫亚瑟。”
床铺上金发碧眼的小天使咯咯地笑到在了男人的怀里。他垂下眼脸,鸦羽似的眼睫盖住了灰蓝色瞳孔里满溢的柔软。他揉了揉胸前小脑袋上手感极佳的金发,待小家伙笑够了后继续开口:
“亚瑟龙其实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恶龙。他既不杀人放火,也不搜刮民脂,更不会无缘无故地抢走公主。亚瑟龙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趴在它那堆比山还高的金子上睡觉——不过别误会,这些钱不是它抢来的,甚至如果它心情好了,还会分出一部分给附近收成不好的村庄。不过即使如此,远在南方的公主还是听到了些许谣言,毕竟龙的事迹在传到公主耳朵里之前还走遍了整个国家,早就被歪曲的不成样子:半夜偷偷飞去给村民送些补给变成了偷走村里晚睡的小孩!”说到这里,男人作势张牙舞爪地往小姑娘身上扑,吓得她一下子钻进被窝里,只露出两只忽闪忽闪的蓝色大眼睛。男人也躺在她身侧,帮她掖好被角后继续用轻缓的调子说到:
“于是公主派出了一位屠龙的勇士。他的名字叫梅林。”小女孩听到这个名字时似乎又想笑,但因为渐渐有些困了,只是嘴角扬起了一抹浅浅的弧度。“梅林骑着白马,一路跋山涉水,到达北方时已经疲惫不堪。当他中午站在城堡跟前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这个城堡居然有些白色的城墙,上面还插着鲜红的旗帜,而不是他想象中光秃秃的一片阴沉的黑。这让他对传言产生了怀疑,但他得完成他的使命。于是他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走进了城堡,站在大厅中央高声喊着龙的名字。一阵地动山摇后,巨龙御风而至。梅林拔剑出鞘,剑锋直指龙的面门:“我是奉公主之命来杀你的,亚瑟。你作恶多端,是时候结束百姓的痛苦了!”巨龙听了这一切,有些不屑地哼了一声——梅林甚至觉得它翻了个白眼——然后开口,浑厚的声音像惊雷滚滚而至:“你从哪听来的谣言?简直是无稽之谈。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你凭什么杀我?”梅林一副不相信的样子似乎刺伤了亚瑟,连它的尾巴都不再耀武扬威地翘着,而是没精打采地拖在了地上。他想梅林解释了一切,有点不满又有点委屈的语气让梅林觉得有些好笑,并且发自内心的相信了它……”男人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在小女孩的额头上落下了如雪花融化般轻柔的一吻。“晚安,my girl。”
梅林轻手轻脚地下床,尽量不发出地关上门,一转身却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有些无奈地任他抱着,抚上了那头柔软的金发。“你吓到我了,亚瑟。”被点名的人眯了眯那双湛蓝的眼睛,有些不情愿地松手。他们坐在沙发上,梅林半躺在亚瑟怀里。就着这个姿势他们交换了一个吻,然后亚瑟问道:“今天是什么故事?”梅林枕在亚瑟腿上开口:“恶龙与骑士。”嗓音里带着点困倦的鼻音。“不用说,我一定是那条‘恶龙’。”亚瑟有点孩子气地抱怨。“那结局呢?”
尾音回荡在空气里,没有人回答。梅林闭着眼,屋子里只有他轻缓的呼吸声。亚瑟抱起梅林,走向他们共同的卧室。
“从此以后,骑士和巨龙将一起守护公主,直到永远。”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