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二零

【铁总生贺】【全员友情向/all铁】Together

短小一发完
没有文笔
不会发糖求轻拍qwq

可能有些偏盾铁?



复仇者们汇聚在休息室。
现在是5月29日晚上。钢铁侠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
这没有什么不正常的,除了这可能是内战后Tony唯一一次出现在他们的公共休息室。虽然这是他的大厦,但自从由Captain America带领的复仇者们回归之后Tony就开始花更多的时间一个人呆在工作室,捣鼓他的实验或升级大伙的装备。
像一只把自己关在壳里的蜗牛,想要小心翼翼地探出触角又害怕被再次伤害。
“今天是周日,所以你们想看场电影嘛?”
Banner突然响起的声音把Tony从关于蜗牛的比喻中拉回现实。他强调了今天是周日……Tony有些犹豫地想。但或许他只是随口一说。
反应堆下面那颗柔软的心里的墙摇了摇,又颤微微地站稳了脚跟。
“不要指环王,其他随意。”红头发的女特工从Tony怀里抱着的爆米花桶里挑了饱满金黄的一颗放进嘴里。
她是从我桶里拿的……哦不伟大的钢铁侠当然不会在乎一颗小小的爆米花,只是博士那里明明也有……她注意到了?她要说些什么吗?
Tony让自己的视线尽量隐蔽地紧紧盯着Natasha红艳的嘴唇。
可她并没有再说话。
好吧,Tony想,可能是因为我离她比较近。
墙又晃悠了一下,抖下些许墙粉。
感觉到小胡子富豪尽力隐藏但对于一个特工来说还是太过明显的目光,Natasha勾了勾嘴角。
“等等,今天是5月29日——”Clint咋咋唬唬的叫了起来。
Tony几乎在听见“5月”时就浑身紧绷。没错,就是今天,所以——
“加勒比海盗5上映了! ”
转了一圈的墙又失望地回到了原地。
余光瞟见Tony眼里显而易见的失落,Clint觉得自己几乎要笑出声了。
这个铁罐怎么这么可爱。
“那就看这个吧。Tony,你觉得呢?”
“嗯?”
发出这种一点也不钢铁侠的愚蠢鼻音让Tony感到懊恼。随便说两句应付过去,他的心思完全放在了Steve那显得有些多余的问题上。他为什么要单独问我?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将问题问出来了的钢铁侠先生显然还在沉思。
Steve的眼神变的格外温柔。他忍不住想要在逗一下Tony,毕竟这实在是难得的机会不是吗。
谁知道伟大的钢铁侠会如此在意队友是否记得自己的生日。
于是他又加了一句。
“毕竟今天对你来说是特殊的一天不是吗。”
Steve记得!Tony的眼睛几乎是立刻明亮了起来。
墙上出现了一条蜿蜒的裂缝,等待着。
看着那双焦糖色大眼睛里的期待,正直的美国队长有些不忍心说下去了。
但是,为了计划——
“毕竟今天是你第一次参加我们的电影之夜。从……那以后。”
裂缝不甘地闭上了嘴。
“啊,是吗。看起来我最近有些冷落我最爱的复仇者们。不过正如你所见,我在作出补偿。”
像往常一样没个正形地回应着Steve, Tony的脸被渐渐暗下来的灯光带来的黑暗遮住,看不清表情。
电影正式开始前Thor突然叫了下暂停。这让Tony的心脏颤抖了一瞬。不过他只是想要再来一杯可乐。
上帝祝福他的胃。Tony狠狠地想。然后又感到有些委屈。真的没有一个人记得吗……
他知道他这样可能有些矫情,可他就是不争气地想要知道有人在乎他。
随着灯光再次暗下,Tony决定忽视那点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委屈,安心享受他的电影之夜。
灯光彻底熄灭。
屏幕黑了一会儿,却没有出现Tony想象中的电影制作公司的标志。
取代而至的事复仇者们的笑脸。和满屏的彩纸碎屑。
“生日快乐Tony!! ”
而唯一没有出现在屏幕里的钢铁侠先生已经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焦糖色的海洋倒映着屋子里唯一的光源,像是有星星碎在里面。
那堵墙终于轰然倒塌。
“我以为……我以为你们不记得……”
而这时候Friday贴心地打开了灯。Tony后知后觉的感受到眼睛有些湿润。一定是突然的强光照射。他想。
本应外出任务的Wanda和Vision从厨房端出蛋糕,而Clint还在叨唠着“这其实是队长的主意。”,Sam和Bucky在往他嘴里塞爆米花想要堵住他的嘴。
“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哇,这真是……”
Steve笑了。“你什么也不用说,Tony.如果不是你,大家都不可能重新聚在一起,就算为此你也值得这个。你是复仇者最好的领袖,也是复仇者最坚实的后盾。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看见你为了复仇者带来的战损或者是提升大家的装备而忙到深夜……你永远是最富有责任感的那个,总是把什么都扛在身上。可是这个世界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责任。We are a team, remember?”
在其他复仇者七嘴八舌的赞许声中,Tony露出了这么多个月以来最真心的笑容。那堵墙已经消弭得连灰都不剩下。
“of course. Together?”
“Together.”
END

评论(1)

热度(55)